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上岗审定工作实施办法

时间:2020-06-10浏览:10

硕士研究生导师上岗审定工作实施办法

为进一步完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上岗审定工作,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关于梳理硕士研究生导师的通知(学位字[2020]4号文件),特制定本实施办法。

一、申请上岗招收硕士生的基本条件

1.满足国家和学校招生年度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的条件;

2.具有良好的师德师风、学术道德;

3.为了保障研究生培养,在研的负责账面科研经费总额不低于20万元;

4.为了保障培养学术型研究生的质量,最近3年以一作、通讯作者、或者指导培养学生发表CCF推荐B类论文、JCR二区及以上论文、或CCF推荐A类中文核心期刊论文1篇,或者其他经学术委员会认定的高水平的相关研究成果1项;

5.为了保障培养专业型研究生的质量,要有工程实践教育基地依托、企业合作或横向经费。

二、申请上岗招收硕士生的审定程序

1.计划于下一年度招收硕士生的老师,必须由本人提出上岗申请;

2.经学位点初审,由学院对申请者资格进行组织审核;

3.审核结果提请学院研究生培养委员会审议,经审核通过,下一年度即可上岗招收硕士生。同时,审核结果报校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备案。

三、本实施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施行,由学院研究生培养委员会负责解释。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