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智能物联党支部集中观看二十大开幕会

时间:2022-12-02浏览:43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计算机学院研究生智能物联党支部在信智楼B807会议室组织线下集体学习会议,积极收看收听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指出,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首先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进行了系统回顾与论述,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就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在全面小康、依法治国、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国防外交等方面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习近平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会议强调: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会后,党员畅谈听取报告的心得感想,积极交流发言,纷纷表示:“作为当代研究生,在平时的组会导师就一直告诫我们做科研要有高度、有深度。要真正的做实事,解决真正的现实问题。如今,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目标,作为研究生,我们也将以新力量、新风貌,提高业务本领、立足自己的科研领域,坚决扛起新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

      智能物联党支部将利用统一学习素材,有计划组织党支部成员和覆盖的实验室研究生群体开展进一步的学习和讨论,力求将自身成长和国家需求紧密联系,以党的目标任务为引导,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勇担大任,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