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时间:2022-12-02浏览:60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计算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在西区电三楼632报告厅设置主会场,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集中收看开幕会,各基层党支部在高新校区、苏州研究生院等多个分会场组织广大师生党员集中收看。

学院师生党员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进行了系统回顾与论述。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就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在全面小康、依法治国、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国防外交等方面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发,会场不时爆发热烈掌声,同志们在总书记的报告中深受鼓舞。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在我校广大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纷纷畅谈体会。

“作为一名党员和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正适逢高新技术,人工智能,芯片,新能源技术大力发展,我们应当发挥自己的所长,致力于我们专业领域。”研究生高性能第1党支部书记金泽文说,“作为支部书记,要带领支部同学始终践行大会精神,迎难而上,发挥所长,科技兴国,努力突破国家卡脖子技术,报效祖国。”

“十九大以来的五年,着实是不平凡的五年。贸易战、全球新冠疫情、俄乌冲突……证明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论断。”研究生机器智能党支部书记杨智慧在感慨之余,还有着浓浓的自豪感,“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党既不断寻求国民健康和经济发展的平衡点,又周全应对世界格局变化做出重大部署,取得了巨大成就,这是世界上任何一个其他政党都做不到的。作为青年,更应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这片广阔舞台上不断施展才干、实现梦想。”

研究生智能感知党支部是校级第二批样板支部之一,支部书记李昕结合科研和党务工作实际表示:“报告中对‘科教兴国, 人才强国’战略提出要求。 对创新型人才求贤若渴。 科大是一所以前言科学和高新技术为主的大学, 在科大学习的学生理应积极响应‘攻关创新战’ , 扎实做好科研, 有意识培养创新能力, 在国家‘卡脖子’领域生根发芽、 做出一番贡献。 支部由不同实验室, 不同研究方向的党员组织而成, 支部在日常活动中应为同学提供良好的科研氛围, 促进党员之间科研的交流和分享。”

研究生智能物联党支部的指导教师是李向阳教授,他勉励学生:“作为当代研究生,做科研要有高度、有深度,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要真正的做实事,解决真正的现实问题。”支部书记郭楷文表示:“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目标,作为研究生,我们也将以新力量、新风貌,提高业务本领,立足自己的科研领域,坚决扛起新使命、奋力谱写新篇章,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

教工支部书记、副教授吕敏表示:“作为一名计算机学科的教育工作者,我认为在大学生的教育中一定要认真做好导学思政和课程思政,以促进国家创新能力的提升为教育目标,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了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对研究生的培养我致力于提高研究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在培养的各个环节中始终贯彻这一思想,同时通过国际合作和国际交流开拓学生的视野,从而全面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以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计算机领域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院党委书记徐宏力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在新征程上,我们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潜心立德树人和执着攻关创新量大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