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魂聚气,共建未来 研究生智能感知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12-02浏览:59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生智能感知党支部于11月11日晚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展开,线下参与本次活动的人数七十余人,除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外,支部所覆盖的研究团队、实验室研究生也参加了本次学习,支部指导老师张昱列席本次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一部分为学习解读二十大精神。同志们首先收看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解读视频。通过视频,同志们了解了党章修改的总体过程、在新形势新任务背景下党章修改的重要意义、二十大对党章修改的重要内容与理解方式。随后,同志们收看了二十大报告中有关“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篇”的解读视频,作为研究生,该篇的内容和我们的科研工作高度相关,同志们了解到教育、科技、人才三要素对于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以及目前我国的人才发展现状。

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后,同志们都产生了丰富的感想。主题党日的第二部分是分组交流讨论,同志们分为若干小组,经过热烈的讨论后,各组派出代表进行心得体会的分享。黄展翔同志表示,此次党章修正的意义重大,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刘祥同志表示,作为研究生,我们要把个人的职业规划和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不仅要看到热点问题,更要看到难点问题,勇于攻坚克难;刘凯同志表示,创新是第一动力,国家科技的发展离不开创新。我们要把握时代机遇,努力培养创新能力,扎实做好科研工作,为科技强国贡献力量。此外,范凤亚、李昕、文涛等多位同志也发表了心得体会。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不仅对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还对党章修改意义与科教兴国战略有了更充分的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人民取得了一系列的伟大成就。在新时代背景下,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要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不断学习提升素质水平与创新能力,为科技强国贡献自身力量,在实干中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