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安全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

时间:2022-11-18浏览:10

      11月8日,信息安全师生联合党支部组织开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在集体学习二十大报告后,播放了央视、社会各界的解读以帮助党员们更深刻理解二十大精神,尤其是在科教兴国方面,来自各行各业的科技工作者纷纷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科技部署战略激励人心。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第一次单独成章对科教工作进行部署,在第五部分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的人才支撑”,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为新时代高等教育和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

      集体学习后,党员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一位同学还借此机会分享了自己的科研进展和论文发表情况,获得了大家的“点赞”。这位同学认为,科学技术始终要面向社会,面向世界,我们要努力展现自己的科研成果,与更多的同行学者交流,获得进步。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所强调的,开放的大门不会关上,中国同世界各国的合作会越来越紧密。党员们都表示深受启发,要努力解决科技上“卡脖子”难题,更要走出中国,走向世界,推动交流与合作。

      自十八大以来,中国科技在党中央的关怀和领导下,每年都有重大突破,载人航天、探月探火、深海深地探测、超级计算机、卫星导航、量子信息……诸多成果中都有着科大人的身影,作为国内顶尖大学的研究生党员,应该肩负起时代的重任,努力科研,不断突破,为祖国的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