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灵白线,感悟长征魂 —— 信息安全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11-18浏览:63

      2022年11月6日,信息安全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了“穿越灵白线,感悟长征魂“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周日清早,大家便乘坐大巴来到天平山范仲淹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大家了解到在北宋天圣年间,范仲淹任职兴化,筑海堤、建学馆、兴城市,实践其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平生抱负。仁宗采纳他的建议,陆续推行,史称“庆历新政”。范仲淹不畏既得利益阶级,勇于改革,虽然几乎注定失败,也有知其不可为而为之的信念。这是中华文化传承几千年、根治在国人烙印里的风骨。一位同学表示,小时候阅读范仲淹的《岳阳楼记》,便被他“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精神打动。我们身为共产党员,更应该承担起国家的重任,在科研岗位上努力探索,不怕困难,时刻铭记为中华民族贡献的伟大先祖们,学习他们的意志和精神。

      下午,大家来到灵白线进行登山活动。灵白线是苏州最经典最原始的登山路线,全程7公里,山路陡峭,巨石嵯峨。党员们在艰难“行进”中,联想到了红军艰苦卓绝的长征。当年自然环境极其恶劣,红军缺衣少食,伤病累累,以坚强的意志完成了全程是灵白线1700多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

      走到终点,大家都意识到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珍惜革命先烈的革命果实。党员们对“长征精神”也有了更深的感悟:只有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只有具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才能完成长征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奇迹。

      而长征精神依然在当今这个时代光辉闪耀,就是要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要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作为新一代的共产党员,要不畏艰难,勇于拼搏,用长征精神激励自己,走出一条创新攻关之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活动结束后,大家乘车各自安全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