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安全师生联合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10-20浏览:74

       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于2022年7月28日下午就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进行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向全体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军队文职人员、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的祝贺。

       中科大信息安全师生联合党支部在9月15日组织了集体学习,在领学人陈钰龙、曾庆民的领读和讲解下,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28日就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进行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推动军事人员能力素质、结构布局、开发管理全面转型升级,锻造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军事人才,对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我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做好中央军委人才工作会议下篇文章,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更好发挥人才对强军事业的引领和支撑作用。

       本次学习引发了同学们的强烈反响,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互相启发,深入探讨,一致认为: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扛牢政治责任,强化统筹兼顾,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大局和谐稳定。同学们在讨论中还一致认为,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此基础之上我们要理解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把实现现代化作为念兹在兹的历史宏愿、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接续奋斗的强大动力、为人民谋幸福的使命担当,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创造了人类现代化史上的奇迹。在一个有着14亿多人口的社会主义大国创造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从根本上扭转了中华民族的历史命运,深刻影响着世界现代化进程,在人类历史上具有重大意义。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越走越宽广,将更好发展自身、造福世界。

       最后,纪检委员杨威老师对同学们的讨论作出总结和评价。同学们要踏踏实实地深入学习,同时结合国内外发展现状和实际,才能保证政治能力更强、战略眼光更高 、专业水平更先进。要努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刻思想和先进理念,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和自身专业相结合,努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