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团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6-29浏览:198

2022年6月23日晚上19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会团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研究生会团支部青年工作的开展具有关键性的指导作用,具有重大、深远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强调只有始终高举共产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共青团才能形成最为牢固的团结、锻造最有战斗力的组织,始终把青年凝聚在党的理想信念旗帜之下。不仅如此,总书记还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殷切希望,对新时代共青团员指明成长指引,对新时代共青团干部提出严格要求。

听此期盼,研会的各位同学纷纷表示要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同学们备受鼓舞,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深切期盼: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