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端午,粽叶飘香——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智能物联党支部联合Link实验室举办端午联谊活动

时间:2022-06-07浏览:10

      又是一年端午佳节,粽叶飘香时。值此传统佳节到来之际,为了丰富老师和同学平时忙碌的科研生活,增加彼此的沟通和了解,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智能物联党支部联合Link实验室于2022年6月3日下午在高新校区信智大楼8楼咖啡屋举办了一次端午联谊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党支部指导老师李向阳教授和Link实验室张兰教授参加了此次活动。李向阳老师还专门为同学们带来了粽子和水果,现场活动气氛非常热烈。

       为了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在距离端午节一周之前,同学们就进行了讨论和准备,并得到了李向阳教授的大力支持。活动当天,采购组同学去提前购买了零食和饮料,活动组同学则负责布置好了活动现场。下午两点时,同学们陆续到场。大家一起煮粽子、玩桌游,K歌……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关于粽子是甜口还是咸口更好吃,同学们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豆沙蜜枣粽是北方同学眼中最经典的粽子,也是他们觉得最最好吃的;南方同学则表示“蛋黄粽猪肉粽最好吃”,无法替代。还有同学说以前只吃甜粽,自从吃了蛋黄肉粽就“叛变”了,引来大家一片欢笑。大家还回忆起小时候包粽子的时光,讨论起各个地方粽子的不同包法。这边讨论正酣,那边不时传来一阵阵欢呼,原来桌游组又出现了大赢家。整个活动室笼罩在一片欢快和谐的氛围之中。

      经过两千多年浩瀚历史的烟云,“端午节”如今依然牵动着我们每个华夏儿女的心。“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诗句跨越历史时空而来,让我们感受到先辈追寻真理,百折不饶的精神。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这么一个意义丰富的传统节日里办这样一个联谊活动很好,不仅联络了师生感情、增强了团队凝聚力,也增进了大家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深刻体验传统节日中蕴涵的历史意义,从而使民族精神得以发扬和传承,激励我们在自己的科研和生活之路上永远保持一颗探索之心!

撰稿人:田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