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红色血脉,感受盛世新颜——研究生智能感知党支部寒假思政教育活动

时间:2022-05-31浏览:10

寒假将至,同学们纷纷回到家乡。为了响应时代号召,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研究生智能感知党支部于2022年2月25日晚开展了“难忘红色血脉,感受盛世新颜”的主题党日分享活动。党支部内的二十余名同学结合寒假在家乡的所见所感进行了分享,讲述家乡红色故事,介绍家乡崭新面貌。

通过一页页精美的幻灯片,来自宁波市奉化区的李力铤同志分享了家乡撤市设区以来的巨大蜕变,短短五年内,文化广场、中小学校、商业设施、体育馆和各大公园被建设起来,地铁和宁波市主城区直接相连,各类城市化转型项目落地,产业格局得到优化,奉化区的面貌焕然一新。

来自唐山市的赵广智带领同学们“云游”喜峰口——一个兵家必争之地。几十年前,500名爱国敢死军人和日本鬼子在这里肉搏拼杀,打破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捍卫民族尊严的“大刀精神”在这里升腾,那是反击外侵、保家卫国、铮铮铁骨、不怕牺牲的民族精神!

来自湖北省天门市的李昕同志介绍了小乡村的变化,乡村通往主干道的路修成了水泥路,小桥得到了翻修和加固,农贸市场有了专门的位置,党群服务中心用于方便党员和群众的沟通交流和文娱活动。通过脱贫攻坚战,小村里的贫困家庭现状也得到了很大改善。

刘祥同志是安徽宿州人,安徽宿州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历史的红色热土,特别是近百年来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宿州人民同许多爱国志士一道为中华民族的革命事业前赴后继,留下了无数可歌可泣的英烈故事和革命圣迹。通过沧桑古楼中的红色印记、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皖东北抗日根据地石相纪念馆、宿州烈士陵园等地标,刘祥同志带给支部成员们一幅幅红色画卷,展示了先烈伟大的爱国精神和报国情怀。

随后,刘凯分享了自己的家乡—山东临沂与沂蒙山区发生的红色故事,丰芸芸分享了自己的家乡桐城市的一些革命遗址,林瑞峰分享了家乡革命老区焦作的红色故事,蒋懋然分享了家乡安徽省滁州市全椒县的变化……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无数的革命先烈在战场上抛洒热血,为国捐躯。正是因为先烈们为新中国的成立拼搏牺牲,我们才能在和平的环境下茁壮成长。在党的带领下,祖国不断发展,家乡风貌迅速变迁,人民生活迈入小康。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通过本次分享活动,支部同志们进一步坚定了爱国报国的信念,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做爱国主义的坚守者和传播者,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己任,大力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为祖国的发展进步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