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系列重要讲话,争做伟大事业生力军——记计算机学院2021级本科3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主题团日

时间:2022-05-25浏览:254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高校系列重要讲话及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2022年5月11日下午4点,计算机学院2021级本科3班在3A311教室组织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高校系列讲话精神的主题团日活动。团支书余翔同学主持活动。

活动开始,班级团支部组织委员王以勒同学带领同学们学习了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时的重要讲话。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大考察时,对高校青年提出了“六有”的要求:希望同学们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同时,也希望大家要向老一辈杰出科学家学习,争取青出于蓝胜于蓝。

随后,王以勒同学继续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调研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深切期盼: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之后,团支部书记余翔同学组织同学们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和青年的重要指示,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殷切期盼。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在主题团日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让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学生的深切嘱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奋勇争先,争做实现民族复兴伟大事业的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