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勇毅前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高校系列讲话精神学习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2-05-24浏览:265

    2016426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中国科大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砥砺奋进,每年五四前夕,广大师生都会重温总书记考察我校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多次赴高校考察调研并与师生座谈,聊学习、话理想、谈做人,对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总书记始终如一地关心、关爱,殷殷嘱托,寄予厚望。时值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之际,为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培养“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热烈庆祝建团百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团委于5月上旬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高校系列讲话精神学习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分团委牵头梳理了10年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各高校时做的重要讲话,以图片、文字、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形成了学习材料,并带领学院全院团干部深入学习交流;各支部团干部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领会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温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子提出的殷切期望,砥砺初心,激扬斗志。学习活动辐射到了每一个基层团支部。

54日下午和晚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会团支部和2021级研究生团支部分别组织了线上、线下学习,大家学习了2016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中国政法、北京大学、西安交大、清华大学、人民大学的系列讲话精神;回顾了六年来我校牢记嘱托,勇于创新争一流,重大原创性科技成果不断涌现的相关报道。同学们备受鼓舞,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深切期盼:广大同学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学院研究生会同时对优秀干部进行了表彰。新一届的研究生会干部成员纷纷表示要争做“六有”大学生,为同学干实事、办成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本科3班、2019级本科3班、2020级本科2班、2021级本科1班、2021级本科2班、2021级本科3班等团支部纷纷相应号召,在班主任和班团委的带领下举办了多种形式的主题学习;学院其他班级团支部也陆续开展了相关思政主题团日活动。

总书记深刻的教诲具有直击人心的力量,在同学们中引起极大的共鸣。

2021级本科生表示,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高校系列精神讲话的学习,同学们能够深刻体会到总书记对于青年一代的关心,理解自己肩负的使命。

2020级本科生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的谆谆教诲,努力学习、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回报党和国家的培养。

2019级本科生表示,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清晰的将民族复兴的重任交到了我们青年的手中,作为一名高校青年学子,要心无旁骛,刻苦学习,增长为党、为国、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成为新时代实现伟大工程的中坚力量。

2018级本科生表示,要始终牢记总书记对我们新时代青年的嘱托。恰逢毕业,要继续发扬鹰隼试翼奋发飞扬的勇气,要有艰难困苦莫忘初心的坚毅,要学好文武艺,在踔厉笃行中让青春激荡奋斗的光芒,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2021级博士生表示,作为一名刚入学的博士一年级学生,仿佛又回到了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科大时的情形,又感受到那无比激动、无比自豪的时刻;如今正值建团百年,科大学子将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教诲与嘱托,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展现科大学子的青春风采!

2020级硕士生表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大家备受鼓舞,也深刻理解了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盼。诚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广大青年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身为一个科大人,要充分发扬抗大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等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努力提升自身的思想境界,做到心无旁骛,刻苦学习。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团委也将继续抓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6周年、五四运动103周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等重要时点,在院内广泛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引导广大新时代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