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

时间:2022-03-18浏览:18004



一、工作原则

(一)坚持把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的原则。

(二)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

(三)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确保政策透明、程序规范、信息公开、监督机制健全。


二、组织领导

(一)成立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学院硕士生复试录取工作。

(二)成立应急工作组以应对复试中的突发情况。

)学校纪委、监察处以及研究生院全程监督复试录取工作。


  1. 复试形式

网络复试,使用学校统一指定的复试平台


  1. 内容和要求

  1. 综合面试采用结构化即时问答形式,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如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创新潜质等)、专业素养、外语能力。

  2. 上机考核网络笔试方式进行考生完成作答后,须按院系规定提交答卷。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卷提交者,或未按规定的方式和格式提交答卷的,视为无效答卷

  3. 考虑到网络环境的复杂性,在核实考生非人为故意,因断电断网等特殊情况未能按时提交答卷时可将启用重考。


  1. 复试时间

机试考核:325

综合面试:326

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1. 网络模拟演练

323-24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1. 考生注意事项

(一)考生须在复试前按院系要求签订、提交《诚信复试承诺书》,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承诺书可从https://yz.ustc.edu.cn/文档下载”中获取。

(二)考生须在规定时间登录指定系统和考场,登录考场的信息及路径须保密不得泄漏给他人。

(三)考生须携带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候考;不得佩戴口罩,面部及上半身须清晰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得戴耳饰。应自觉配合、服从、及时响应复试工作人员的相关指令,配合完成身份验证核查、周围环境检查等。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复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

(四)考生房间内光线应充足均匀,保持桌面整洁,复试期间除招生院系明确指定和允许的证件资料和物品外,考试场所严禁存放任何与考试内容相关的参考资料及其他具有查询功能的设施设备等。

(五)复试期间考试场所仅允许考生一人在场,严禁任何其他人员进入。考生要独立作答。手部动作保持在视频区域内,严禁身体有离开视频区域的行为。

(六)考生应按照要求进行复试“双机位”设置,《网络复试双机位操作说明》可从https://yz.ustc.edu.cn/文档下载”中获取。

(七)严禁考生在复试过程中录音、录像、录屏。严禁对外泄露复试内容。

(八)认真准备复试,调整心态,轻装上阵。

(九)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将复试材料上传/发送到指定位置。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