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本科班级思政委员工作例会

时间:2022-03-14浏览:78

2022年3月9日中午,计算机学院在电三楼630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本科生班级思政委员工作例会。院党委书记徐宏力、副书记宫晓梅、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王海龙和本科生班级思政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务秘书任开新主持。

宫晓梅首先介绍了设置班级思政委员的意义及思政委员工作职责。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大学生思政教育,有效推动本科生党员发展工作,计算机学院党委于2021年在本科生班级选拔政治立场坚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学担任思政委员,承担党支部和班级的桥梁纽带作用。

随后,任开新展示了2021年学院本科生各班级党员发展情况,以及目前各班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数量分布情况。

各个班级的思政委员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经验,并提出了工作中的难点和困惑,老师们给予了解答,鼓励同学在班级勇于亮身份、多动员,积极组织丰富多彩的思政教育活动。

最后,徐宏力对2021年工作做了总结,对比2019、2020年,2021年的本科生党员发展取得了较大的进步,进入培养阶段的同学数量也有了大幅增长,这都离不开班级思政委员的工作。他鼓励大家还需要继续加强工作,学院、班级、支部、个人共同努力,积极促进院党建办、本科生党支部和班级之间联通渠道通畅、党员发展和培养培养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