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党支部书记季度调度工作例会暨2021年度党务骨干工作者培训会

时间:2021-11-09浏览:4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巡视整改有关要求,不断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于11月6日举办了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暨2021年度党务工作者培训会,全院13个师生党支部的40余名支委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宫晓梅主持。

院党委书记徐宏力做开班仪式讲话,他详细介绍了学院目前党建情况,就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提出党建整改要求,指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要发挥好党员骨干的“火车头作用”,他强调,基层党务工作者要不断加强学习、讨论交流和思考,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校党委组织部党建办公室主任朱云浩同志作了党员发展工作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发展党员流程和各个阶段的工作规范和要求,并对常见问题进行了具体解答,使大家充分了解了在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的具体要求。

接下来,院党务秘书任开新以“规范党务工作、强固基层堡垒”为主题讲解了党支部组织生活有关规定和工作规范,指出要充分利用互联网提高工作效率。她强调,基层党务工作者是党的活动和各项工作的组织者和领导者,工作是否细致、及时、认真,直接影响着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是做好党建工作的关键。随后,大家围绕推优入党、党务信息系统使用、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下午,培训班成员前往茶壶山,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同志们在一块块记录着革命先烈事迹的墓碑驻足默哀,为他们踊跃支前、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所感动,深刻体会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随后,培训班成员前往著名爱国将领,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领导人之一张治中故居,通过对张治中将军事迹的学习,感受张治中忠于职守、顾全大局的奉献精神,热爱和平、谋求统一的爱国情怀,因为这些先辈的付出,才有了我们今天和平统一的国家、安定祥和的社会。


活动结束后,师生党员纷纷表示此行受益匪浅,在学习、交流了党务知识的同时受到了党的精神熏陶,更加坚定了自身理想信念,未来将持续发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让党建工作更有温暖、更有氛围、更有成效。



摄影/文字:黎兰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