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本科2班举办课程学习专题报告

时间:2021-10-13浏览:366

9月27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本科2班在西区三教3A213教室举办课程学习专题报告会,邀请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刘逸菲同学作报告。本次活动是班级晚自习中穿插的小型教育活动,是班级自习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由陈海超老师主持。

首先,刘逸菲同学介绍了计算机专业的课程框架,详细解读培养方案的学分要求,介绍数学通修课程、学科群基础课程、大学物理、数据结构、算法基础等计算机类课程和其他公共课、自由选修课、形势与政策讲座,以及社会实践等课程内容与要求,帮助同学们全面了解专业情况。

接着,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强调上课认真听讲,及时完成作业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不要窝在寝室,要拒绝拖延,给自己适当的压力,不要想着重修,考试前可以通过回顾课程PPT梳理知识点,也要善于借助学习小组的互助作用。同时,她也希望同学们多参加一些课外文体活动,走出舒适区,收获美好经历和友谊,但要注意学习和活动的平衡性,不要偏废。

她表示科大具有十分浓厚的科教融合传统,可以通过加入实验室、参加竞赛、参加大学生研究计划和创业计划、参加暑研和实习等形式提升自己的科研素养。

最后,刘逸菲和同学们亲切交流,介绍学长学姐的毕业去向与需要的准备,提醒同学们关注课业成绩、科研经历、竞赛获奖和二课活动,在大一大二的努力中,迎来不徒伤悲的大三大四。大一阶段存在迷茫是常见的现象,一定要努力做事,尽快形成自己的规划,才能走出迷茫期,尽志即可无悔。

 

文字:赵子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