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故知新 交流研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本科2班举办第1次自习研讨会

时间:2021-10-09浏览:276

9月28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本科2班在三教3A 213教室举办了本学期第1次自习研讨会。自习研讨会是班级自习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每2周举办一次,由学习委员召集,各个学习小组承办,本次自习研讨会由班主任陈海超老师主持。

首先,陈海超老师强调自习研讨是帮助同学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的重要举措,轮流梳理课程内容,有利于在翻转课堂中更好地理解学过的知识点,发现学习难点,及时研讨,从而更好理清课业内容脉络。同时,自习研讨是发挥班级学习小组学习互助和学业帮扶的重要方式,有利于同学找到学习伙伴,缔结真挚友谊,营造班级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

接着,各个学习小组开展讨论。第一小组在胡潇逸同学组织下,先就同学们之前在学习小组QQ群内提出的学习问题进行共同讨论解决,然后由黄梓芮、张延和胡潇逸三位同学分别梳理数分、线代、计算机程序设计课程已学的知识点,分享学习中的见解与感悟。

第三小组在组长郭轶凡同学组织下,首先讨论同学们提出的数分和线代课程问题,然后讨论程设的内外概念与问题,小组成员郑逸飞同学发挥解答的关键作用。最后,由张彭炎同学梳理数分课程知识,在此过程大家不时就其中一些问题进行研讨分析,取得了较好的讨论效果。

其他小组也都在组长组织下积极开展研讨,采取各具特色的形式与方法,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困惑。

最后,陈海超老师总结表示,本次自习研讨取得良好的效果,同学们在梳理和讨论中收获了新知。希望各个小组总结本次研讨会组织经验,之后既要提前收集问题,又要现场按序开展,不断提高同学们的参与度和收获感。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本科2班 赵子恒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