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开展“同上一堂‘党史’大课”活动

时间:2021-06-27浏览:15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计算机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开展“同上一堂‘党史’大课”活动。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本次大课分别从大别山精神、新四军精神、渡江精神、小岗精神等方面去解读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基本内涵。

计算机学院积极组织全体同学通过集体或个人观看直播、重播的形式,共同参与“同上一堂‘党史’大课”学习。


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影响力人物、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能手、全国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政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入选者、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基本内涵、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时代传承三方面来解读“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内涵与时代传承”;安徽省首届高校思政课教师说课比赛一等奖获得者、皖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吴学东分别论述了大别山精神的发展历程、大别山精神的内涵以及大别山精神的时代传承;全国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合肥五十中东校西园校区教师叶玲向大家介绍了新四军的发展历程,深入解读了新四军精神的内涵以及新四军精神的时代传承;全国首届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特等奖获得者、蚌埠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乐讲授了渡江战役的基本内容、渡江精神的内涵以及渡江精神的时代传承;安徽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党史说课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安徽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赵仁青向大家介绍了小岗村的时代变迁、小岗精神的主要内涵以及小岗精神的时代传承。五堂课精彩纷呈,将百年党史用“精神”串联起来讲解,从不同的视角重温了百年党史中发生的诸多感人事件,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深入学习党史的热情。

课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堂党史大课内容详尽、举例详实: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的具体阐述以及脱贫攻坚、抗疫一线的生动实例,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的精神,同学们受到了深刻的洗礼;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的爱党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