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指导组参加计算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5-10浏览:278

4月27日晚七点,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秘书长、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傅尧和校纪委副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指导组成员杨凡出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院党委委员、教工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宏力主持。

徐宏力代表计算机学院党委对校指导组亲临现场参加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表示欢迎,并汇报了计算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领导组织、工作方案和具体开展情况。34月317日学院邀请吴梅芳教授为全院师生党员做党史报告会,标志着我院党史学习教育正式启动,至今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个基层支部、班级已组织开展二十余项党史学习教育。

学院副书记宫晓梅首先领学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展开充分的研讨交流,畅谈学习体会。学院执行院长李向阳表示,党史学习要结合学院历史结合专业特色,为全院师生办实事出实效;要服务“四个面向”,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未来学科规划、科技体制改革相结合,同时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做好学科建设规划。

傅尧做总结讲话,他对计算机学院按学校党委要求,认真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对之后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希望学院党委坚持将教育活动做实做细,将党史教育和科大校训、两弹一星精神以及校史、院史相结合;牢记总书记强调的教育工作者要心怀“国之大者”,真正培养能担当、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教师作为中坚力量,要对学生起到言传身教的作用,他鼓励多开展师生交流,教师现身说法鼓励学生献身科学、报效祖国,将学术前沿同国家需求结合起来;为学校学院“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

随后,理论中心组成员按照议程进行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节选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学习等相关内容的学习和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