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续前行,青春有你——计算机学院官方宣传视频首发

时间:2021-04-27浏览:1208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国内最早开设计算机专业的院校之一。中国科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是由1958年建校时设置的计算机专业发展而来,正式成立于2009年。该专业最初由老一辈计算机科学家夏培肃先生等亲自执教,并夯实了良好的基础。经过60多年的不懈努力,我院在计算机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实力显著提升,并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特以此短片,介绍计算机学科,邀请来自海内外的学者和学生加入我们,一起描绘美丽动人的广阔星空。


为什么要选择中国科大计算机学院?

 

  • 朝气蓬勃,富有潜力

2021年,本学科进入ESI排名世界前1.

2020年,在全球四大高校计算机学科评估排名中,中国科大计算机学科均跻身全球TOP 100,英国QS排名列全球第97位(中国内地第4位),英国泰晤士报排名列全球第61位(中国内地第5位),美国US News排名列全球第34位(中国内地第10位),软科排名列全球第25位(中国内地第6位)。自2016年,五年间中国科大计算机学科平均排名前进23名。

 

  • 计算思维,助你成才

中国科大计算机学院是教育部批准的本科教学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单位,学院围绕四大核心方向: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计算机应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先进计算机系统,开展理论研究与实践教育,培养“基础宽厚实、专业精新活”的一流学生。

秉承“精品办学、英才教育”的理念,中国科大计算机学院与中科院计算所于2009年合作成立“华夏计算机英才班”。个性化小班教学,打造人才培养新模式。

 

  • 中国科大:人工智能领域的黄埔军校

16位中国科大校友入选“2020年全球TOP1000计算机科学家”,其中本科校友数量全国高校第一。雄厚的培养实力、出色的培养成果,中国科大堪称“人工智能领域的黄埔军校”。计算机学院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毕业生中包括20多位ACM/IEEE Fellow、国家杰青、上市企业CEO等人才,活跃在国防、高校、企业,为我国基础科研、重大需求、产业创新做出杰出贡献。

 

  • 一流科研,与国际接轨

2020年度计算机学院在科研项目、发表论文、专利申请、科研获奖等方面呈现大幅增长态势,高水平科研成果不断涌现,科研质量持续提升。学院新立项各类项目74项,总合同经费连续3年超过亿元。以我院为第一作者署名单位,在中国计算机学会推荐A、B类学术会议和期刊(含中文期刊)发表论文近150篇。多项成果获得奖励,包括第十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安徽省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及多个学术会议的最佳论文奖或提名。

 

我们真挚地欢迎卓越的你加入,我们一起携手点亮未来,为社会带来积极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