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硕转博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4-13浏览:8589

根据我校关于“从在读硕士生中选拔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以下简称“硕转博”)的有关规定,研究生院“关于开展2021年硕转博工作的通知”,结合近年来我校博士生招生、培养情况,现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有关此项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范围

1、我校19级在读全日制硕士生及部分18级硕士生(单独考试入学的除外)。

2、“硕转博”属硕-博连续培养模式,硕士阶段为定向培养的研究生转博后的入学类型不变。

 二、选拔对象基本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合格,在研究生学习期间未受到记过以上(含记过)处分;

2、身体和心理健康;

3、已达到培养方案规定的申请硕士学位所需的课程学习要求,课程考核成绩合格,基础课加权平均成绩不低于75分;

4、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攻读工程博士的还需有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具有攻读博士学位的潜力。

 三、选拔工作流程

1、拟申请“硕转博”的研究生须于20214162400在博士报名系统完成网上报名(http://xspt.ustc.edu.cn/)。

2、请416日下午17:00,将申请材料送学院研教学办

1)网上报名登记表,

2)招收博士生申请考核表(硕转博适用)

3)两封专家推荐信(教授或相当职称)

四、 学院将统一组织对申请“硕转博”的研究生进行综合考核,综合考核包括外国语能力考核和专业知识的答辩(必修环节)。考核小组由不少于3位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组成。综合考核成绩采用百分制,成绩不合格(少于60分)者不予转博。综合考核定于422举行,具体时间地点及携带材料将另行通知。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