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硕博党支部开展校史校情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3-26浏览:155

今年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迁合肥50年,为了深入学习校史校情和老一辈科学家先进事迹,20201216日下午,大数据学院硕博党支部在支委的组织下集体参观了校史馆。

科大校史馆主要分为国运所系、大师云集、春风化雨、气象峥嵘、南迁重建、敢为人先、开泰布新、创建一流、东风永恒、勇攀高峰十个历史展厅以及少年班、师长厅、校友厅、实物厅四个专题专厅,在讲解员的解说下,支部党员全面了解了科大1958年建校的光荣使命、南迁合肥的艰难困苦、扎根合肥的砥砺奋进;深刻领会了中国科大“红专并进、理实交融”校训的深刻内涵,大家都对中国科大建校六十年以来在科技人才培养、科技成果创新等方面的辉煌成就感到震撼,“是千生一院士,百生硕博士”的优秀学生培养圣地。

在“红专并进、科教报国”主题教育基地,同学们不仅学习了老一辈科学家钱学森、郭永怀等“两弹一星”元勋的光辉事迹,以及南迁合肥后重建学校、首倡恢复高考、首创少年班、首建研究生院的敢为人先、艰苦创业精神和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还学到了作为一个科大人,需要有对科研的坚持不懈的执着精神。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同学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奋斗精神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一定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铭记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不畏艰难,勇于创新的开拓精神,以更加饱满的姿态投身到科技创新工作中去。



(大数据学院硕博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