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本科2班辞旧迎新安康教育主题茶话会

时间:2021-01-22浏览:401

2021年1月8日,2018级本科2班同学齐聚电三楼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以安全教育、心理健康为主题的班级联谊活动,旨在为同学们减轻压力,鼓足干劲,精神饱满的迎接即将到来的考试周。

主持人班长王澍民开场后,首先由安全委员刘学良风趣幽默的为同学们讲解防火面具和灭火毯的使用方法,并邀请同学上台现场演示佩戴防火面具时的操作要点。正值干燥的严冬季节,警钟长鸣,提醒同学们要时刻加强对火灾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随后由心理委员曹洪宇为同学们讲解了考前的心理解压技巧,分析了这个学期以来同学们的心理状况并提出了“音乐疗法”等使用技巧。


两位委员生动风趣的讲解结束后,班长王澍民和心理委员沈蜀媛为同学们安排了花样新奇的集体游戏,把联谊活动的热烈气氛推向高潮。

首先进行的是“击鼓传花”,由心理委员沈蜀媛出题,每个小组按题面要求接龙,失败组接受惩罚,秒变大花脸,让人忍俊不住。

随后进行了“你画我猜”的团体分组小游戏,每组派出一名队员猜词语,其他队员则根据给出的词语在白板上画出词语对应的描述,且每位组员只能画一笔。游戏中,一笔画五花八门、龙飞凤舞,猜词语脑洞大开、浮想联翩,引全场同学欢笑连连。

游戏结束后举行了颁奖仪式,为获胜小组颁发了纪念品。


茶话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朋辈交流、展示自我的平台,会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寓教于乐,达到了很好的放松心情的效果。既进行了心理健康、防火安全教育,又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彼此间的了解,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新的一年,我们科大人必将继续胸怀壮志、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