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系统结构支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主题学习活动

时间:2021-01-22浏览:253

2021年1月14日上午9点,我院教工系统结构支部在电三楼639会议室开展“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学习活动。此次学习由支部书记陈香兰主持。根据合防〔2021〕1号《合肥市关于从严落实春节前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经支委会讨论并征求院党委意见,本次主题学习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首先,同志们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接着,同志们又学习了中央党校副教育长兼哲学教研部主任韩庆祥老师的《从六个维度读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所蕴含的根本观点》。

王清毅同志带领同志们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古今名人这个知识点,从产生伟大思想的先贤巨匠,到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党员干部,再到紧跟时代、奉献时代的文艺社科模范,以及守望相助、血浓于水的港澳人士,他们的事迹和精神,凝聚着强大的精神力量,激励我们奋进。

龚伟、郑浩然、裴世保三位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重要政治名词,有助于我们更好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我院宫晓梅副书记声情并茂地跟同志们分享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最后,支部的同志们积极发言交流,纷纷表示我们应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