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安全形式化实验室

时间:2020-09-22浏览:1066

智能安全形式化实验室以网络与信息安全研究为中心,定位于软/硬件的形式化验证、区块链底层协议以及智能合约的漏洞挖掘、秘密共享与密钥管理等相关研究。主要研究内容为形式化验证、区块链、应用密码、深度学习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域的创新应用。     

实验室紧密结合科学发展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瞄准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域的研究前沿与关键技术问题,聚集和建设一支能在前沿技术研究中作出一流成果的科技攻坚队伍。实验室负责人为熊焰教授,团队成员包括黄文超副教授,苗付友副教授,孟昭逸博士后及博士硕士研究生40余人。

目前,实验室在重要国际学术期刊、会议发表论文200余篇,并获得发明专利16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在内的各类奖项10余项。承担了网络与信息安全方向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863重点项目、国家973专题,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等多项。实验室还与火币、华为、华米等国内知名网络与信息安全相关的企业开展了应用合作。通过多年建立的产学研合作平台,实验室为相关方向研究生培养提供了优良的科研和实践条件,培养毕业了一批在各大知名IT企业发挥着重要作用的网络与信息安全优秀人才。 

          

实验室主页: http://staff.ustc.edu.cn/~huangwc/l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