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形图像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线上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0-03-07浏览:327

    2020228日晚8研究生图形图像党支部举办了一次特殊的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由党支部书记邵明天主持。支部联系指导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宫晓梅参加了活动。

1:线上会议主题截图

会议全程线上进行,所有研究生图形图像党支部成员通过在线视频会议的方式,参与到2020年第一次主题教育活动中。虽然会议条件受到限制,但支部同学们参与主题活动的热情依然很高。

1:参会党支部成员截图

在活动中,邵明天分别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内涵、意义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在介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邵明天对“四讲四有”做了重点解说。邵书记指出,“四讲四有”是一名合格党员的核心要素,是新时代党员党性的客观要求,是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在党兴党、在党为党的现实体现,为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指明了方向。

接着邵明天组织大家学习了施咏康同志的优秀事迹。在学习过程中,邵明天痛心说到“202029日,合肥市包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施咏康,在防疫一线连续奋战15天,因劳累过度,突发心肌梗塞,不幸殉职。”线上的党员同志听后都陷入沉默,并向施咏康同志致以敬意和哀悼。施咏康同志用生命践行初心使命,用忠诚书写人生华章,是新时代的优秀组工干部。他为我们树立了价值标杆、注入了精神力量,必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流分享环节

在学习完施咏康同志的优秀事迹后,大家分享自己平时在新闻中、生活中见到听到的一些先进事迹。宣传委员张帆同志组织委员张中亚同志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其家乡卫生院药剂组副组长宋英杰的优秀事迹,以及那些在社区工作中默默付出的疫情防控人员的事迹。

活动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宫晓梅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强调,在次居家“战疫”的特殊时期,学生党员要在各个方面发挥模范作用,坚持在线学习,坚决遵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部署各项通知的要求;在班级群、课题组群内传递乐观、积极、健康的正能量,力所能及的帮助所在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求大家居家期间和导师、班主任保持联系畅通,大家共同坚定信心,期待重逢在美丽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