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时间:2019-05-12浏览:322

————计算机学院学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19512日,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电子楼第1党支部、研究生东区第1、第2党支部一行34人,乘坐大巴车来到六朝古都南京,开展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

    一进入场馆的大门,就看到显示有“肃穆“指示牌和自由女神像,同学们的心情变得沉重了起来,接着看到的便是一个个显示当时情况的雕塑,令人触目惊心,小孩、老人等人们都是那么的无助,令人十分的气愤,日本帝国主义当时是何等的残忍。

同学们来到了印有遇难者数量“300000字样的巨型黑色墙壁,通过使用11种不同的文字显示是用来告诉全世界一致残忍的事实,一路上“300000的字样不时出现在眼前,这一数字让人难以忘记,这不仅仅是一个数字,这曾经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却被日本侵略者残忍的杀害。

    接下来同学们自由进入场馆内部进行参观,认真浏览参观史实记录,了解当时的人道主义救援相关事件。

最后支部一行人来到了和平广场,在远处看到了和平女神和集结号的雕像,由手举和平鸽的母亲和期盼和平的儿童组合而成的和平雕像,表示中国人民痛恨战争与屠杀,追求和平与发展、期盼人类美好未来的心愿。

    通过本次参观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党日活动,三个支部同学再次了解了关于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这一残忍的行为,对这国耻感到非常的愤慨,对逝去三十万名同胞表示非常痛心,也意识到了和平的重要性。这次党日活动使同学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同学们谨记这段屈辱的历史,化悲愤为力量,从个人做起来使这个国家变得更加强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