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破冰会与纪律讲堂

时间:2019-09-30浏览:363

9月下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各个党支部迎来了新成员——新入学的研究生党员。新转入的党员为支部带来了新的活力,为了让新党员能快速的融入所属的党支部大家庭,在学院党委的安排下,各个支部陆续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破冰会与纪律讲堂。

党支部的新、老党员们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热情洋溢地讲述了自己的家乡、实验室和研究方向,大家在热烈的气氛中迅速地熟悉起来。

在纪律讲堂环节,各个支部书记向新加入的党员们解读了计算机学院党委《关于进一步规范基层党支部组织活动的通知》、《关于规范基层支部组织活动时间安排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和请假规范等,着重强调了参加支部活动的重要性,旨在让支部的新成员严格遵守党支部的纪律,培养合格党员意识,同时也让支部原有党员回顾了规章制度。

最后,书记们向新加入的党员介绍了计算机学院党建平台的使用,并在会上进行了现场演示。通过详细介绍党建平台的登录,个人信息的核实,参会流程等,让新党员能较快的了解平台的使用方法。

有新生入党积极分子加入的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还介绍了入党相关流程,使积极分子的培养过程不间断。

各个支部破冰会和纪律讲堂的开展,使得新加入的党员、积极分子迅速找到组织,融入集体,以活泼严肃的氛围使得他们快速被纳入组织管理、步入参加组织生活的轨道,增强组织纪律性和支部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