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2018级硕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4-09浏览:37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提升党支部凝聚力,2019330日上午,大数据学院2018级硕博党支部在支委的带领下一同前往渡江战役纪念馆和安徽名人馆开展“缅怀先烈、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渡江战役是继“三大战役”后决定解放战争胜负的战略性战役,它的胜利加速了全国解放的进程。“百万雄师过大江”的陈列全面反映渡江战役全过程,立体、生动地再现了“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恢弘篇章,引领我们走进波澜壮阔的历史,感悟革命者前赴后继、为事业献身的豪情。陈列以渡江战役进程为主线,包括战前国内外形势、战役的决策和部署、战役经过、历史意义,突出展示了中共中央和总前委的运筹帷幄、人民支前等重要内容,通过各个阶段历史人物、历史事件相关的文物、图片等全景式描绘了400万军民奋勇向前的壮阔场景,讴歌了人民战争的伟大胜利。

在瞻仰先烈英雄事迹的过程中,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当年先烈们为共和国的建立所付出的艰辛,也体会到了当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在这宏伟的纪念馆前,支部拍下此站的最后一张图片,站在五位伟人的面前,历史情感油然涌出,激励着我们应该努力学习,担任起时代先锋的职责。

接下来支部党员参观了安徽名人馆,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是一面栩栩如生、高大庄严的、刻有28位安徽名人的巨幅浮雕石像。浮雕的背景是一幅安徽地图,相应的地理位置上,能看到由深浮雕及浅浮雕错落有致地刻画出的安徽不同时期的名人。

安徽名人馆从史前到现代,汇聚了八百多位安徽名人及特色文化风采。场馆共分为八大展厅,支部中很多同学是第一次来到安徽,参观过程中,大家兴致高昂,了解了安徽历史上的著名的历史人物、文化、建筑以及民间传说等。

    中午时分,所有参观全部结束。大家对于此次的主题党日活动表示非常满意,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和豪情壮志,安徽名人馆让大家感受到了安徽的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更加艰苦好学,勤奋上进,向更高的未来出发。  


大数据学院2018级硕博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