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举行支部支委党务培训

时间:2018-10-25浏览:357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委员会2017~2019年党务工作培训规划》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促进基层党支部建设规范化和标准化,围绕支部活动规范化、层级化、动态化和可视化的目标,计算机学院党委于10月24日在三教教室举办全院基层党支部骨干培训会,主要介绍近期上线的党务信息管理系统的使用。


    将近40名支委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院党建办公室任老师主持,采取专题讲座的形式进行。


    会上,任老师对党务信息管理系统的进展情况做了汇报。为了支部高效、有序地开展活动,并简化记录保存和统计工作,在2018年委托第三方开发了线上党务工作平台,与学院党委书记、教工支书和部分学生支书参加了大量前期调研、需求摸底和需求分析、研发讨论和测试工作。

    任老师结合基层支部日常性工作规范,对系统的使用进行讲解。系统内容包括支部信息、支部党员信息的维护;支委发布活动通知、查看通知反馈情况,通过平台登记会议记录、上传会议照片;提交各类材料,登记党费收缴情况等。


    该系统的发布切实解决了以往通知难、等反馈难、材料有序保存和整理难、统计数据难等问题。为民主评议等工作提供实事求是的数据信息,提高学院各级党组织的工作信息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