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剑副校长为计算机学院和信息学院师生宣讲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2-15浏览:144

     12月12日下午,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晓剑,在西区电三楼314会议室为计算机学院和信息学院师生集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计算机学院、信息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和党支部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宣讲报告会由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陈卫东主持。

 

   陈晓剑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及主要成果,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党的十九大宣示了什么,新时代下的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营造良好氛围四个方面,全面深入解读了十九大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论断。他指出,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重点把握好“七个新”。要坚持党的领导,“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要深刻学习领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的党的建设总体布局。

 

  陈晓剑强调,新时代下的全面从严治党,要充分认识和把握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八个方面的重要任务。要从巡视整改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整改出发,将巡视整改工作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综合改革结合起来,不断推进整改向日常工作延伸。

 

  陈晓剑指出,作为科大人,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对标国家战略需求,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加快“双一流”建设。明年将迎来科大建校60周年,我们要在系统凝炼和总结我校优良校风、学风和办学文化的基础上,进一步坚持“全院办校、所系结合”的办学方针,大力弘扬“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争取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陈晓剑着重强调,当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分专题学习讨论,为基层党组织作出表率;学院各级领导班子、党员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各单位要开展多种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通过报告会、座谈会、研讨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科研和管理骨干、各群团组织,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 

   最后,陈卫东指出,十九大精神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除了参加集中宣讲报告会之外,各党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座谈交流等形式,进行深入学习讨论,保证每个支部、每名党员都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我们要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多层次、全覆盖地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推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基层、深入课堂、深入人心,不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为“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