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支部赴南京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5-12-28浏览:20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计算机学院教工党支部于12月12日组织开展了一次主题为“牢记历史,科技强国”的党日活动。党支部近20名教工党员参加了活动,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并前往华为公司南京研究所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南京雨花台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们最集中的殉难地。1927-1949年,在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进程中,许多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在这里壮烈地倒下,用生命为新中国的诞生铺平了前进的道路。支部党员在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肃穆的凭吊仪式,并在党旗下庄严重温入党誓词。悲壮而雄浑的国际歌声回荡在耳畔。陵园中青松挺拔高耸,象征着先烈们为中华自由、崛起而付出一切的刚强意志;头顶的蓝天一碧如洗,如同烈士们的胸怀那样辽阔宽广;纪念碑前的火焰跳动不息,象征着先烈们的意志和希望将一代代传承;烈士群像赴难者们坚定的双眼直视前方,仿佛他们能看到今天祖国的强大富裕,看到我们今天的生活幸福安康!

 

  此次党日活动结合学院专业特点,联系安排了与华为公司南京研究所的校企交流环节。支部党员们参观了南研所美丽的园区环境,并与所领导、相关中层管理人员和11系校友进行了座谈。研究所人员介绍了华为公司和南研所的基本情况,华为公司的企业理念和人才培养特点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我校与华为公司在科研项目、奖学金、就业等多方面都有着长期的密切合作,学院每年也都有数十位毕业生加入华为公司,但这也是大多数老师第一次在现场较全面深入地感受华为企业文化。通过座谈交流,大家都觉得获益颇丰,认为华为的人才培养理念和实践对我们高校办学也有着很好的启发与借鉴意义。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充实,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访问著名高科技民营企业都给了党员们深刻的感受和体验。回顾历史,仅在雨花台一地牺牲的革命烈士就以十万计。先烈们前仆后继,用生命和鲜血铺就了一条民族复兴之路。落后就要挨打,那段国力孱弱、被侵略被奴役的屈辱历史是我们必须要牢记的。中国的和平发展来之不易,也只有国力强大才能得以保护这份可贵的和平,而让祖国更加强大正是我们当代共产党人的使命!作为一家成功的高科技民营企业,华为公司励志进取、团结协作、集体奋斗的企业精神,也值得我们进一步去思考和体悟。

 

  教工支部党员中,既有十几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有刚入党的年轻教授。我们这一辈共产党人正走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随我们之后就是学校中正朝气蓬勃的大学生。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有更强的历史使命感,无论是在思想道德上,还是教学科研上,都要树立一个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形象,严于律己、言传身教、勇于探索!唯有如此,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才会长盛不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