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崭新的大学生活:从军训到中秋
---记计算机学院2014级本科1班新生活动

时间:2014-09-17浏览:19

 

  二十余天的军训给了休养了整个暑假的我们一个“下马威”。

 

  烈日下的齐正步走和雨中的方队行进,天光未明时的全体集合与军体拳方阵持续到深夜的练习;这些训练不仅黝黑了我们的皮肤、强健了我们的体魄,更磨砺了我们的意志,使之坚忍难折。最后的汇报表演,凝聚了教官们的殷殷期待和我们的辛勤汗水, 开出了鲜艳的成功之花。


  军训给大学生活开了一个严峻的头,似乎在提醒着我们,大学并不是高中老师与家长口中的可以放松自己的“天堂”所在,我们仍然需要保持高度的学习热情与充沛精力,来应对将要出现的一切。

 

  我们伊始的大学生活,有历练意志的军训,更有愉快轻松的晚会。今秋“早到”的中秋节,为我们送来了大学里的第一场晚会,我们一起度过了一个以校为家、以师以友为亲人的中秋晚会。

 

  我们共同在卡纸上写下对四年后的自己的要求与祝愿,带着对自己的期许,开始了我们1班的中秋晚会;而这些写下我们四年心愿的一张张的卡纸,将汇聚成一个大大的许愿球,会被班主任老师精心保存。我们会努力会奋斗,四年之后,它们将再次被打开,无怨无悔,兑现我们今晚的心愿!

 

  有恰于今夜生日的同学,我们共同为他唱起生日歌;也有来自少数民族的同学,用哈萨克语为我们送上中秋祝福。精心设计的抽奖环节活跃了气氛,而主持人亦庄亦谐的话语巧妙地串联起一个又一个的精彩节目。

 


  踩气球和抢凳子这样活泼的游戏让每个同学重温着童年生活展开了笑颜,计算器和魔方的表演展现了学霸们的风采,真心话大冒险更是妙趣横生。




  在晚会的最后,播放了录制的视频,学院领导、老师和学生家长的祝福,使晚会在温馨与积极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中秋晚会后的第二天,9月9日,作为新生的我们正式上课,带着我们的好奇心,攀登科学的高峰!崭新的大学生活,我们来啦!

 

 
(供稿:计算机学院2014级本科1班 冯一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