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喜迎2014级本科新生

时间:2014-08-24浏览:32

 

  8月15日的天气是难得的清凉,计算机学院迎来了103名来自各地的2014级本科新生同学。

 

  计算机学院迎新点设在西活中心礼堂西北角。墙壁上拉了一条醒目的红色横幅,“欢迎你,未来的计算机科学家”一行大字热情洋溢。“咱院的新生一看到这,多提气!”,本科2班班主任李玉红老师笑着说。

  上午7点钟便有新生陆续报到。迎新老师们分工协作,4名大二大三的本科生同学担任志愿者,查验登记、收发材料、与新生和家长们亲切交谈——现场繁忙而井然有序。副院长陈恩红教授上午也来到迎新点看望师生。晚上五点半,随着最后一名同学办完手续,今年迎新报到工作顺利结束。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钱海、新生班班主任李春生、李玉红等几位老师一同来到新生宿舍,亲切看望同学和家长。

 

  8月15日下午4点,计算机学院2014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在教三楼3116教室举行。计算机学院执行院长陈华平、院党总支书记钱海、2014级新生班班主任辅导员等出席了见面会。会议由新生班辅导员任开新老师主持。


  陈华平教授代表全院师生,向家长们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中国科大和计算机学院的基本情况,着重阐述了我校“精品办学、英才教育”的办学理念。他指出,本科生阶段的培养既要传授知识,更要培养能力,而能力培养又包括学习能力、团队合作和沟通能力这两个方面。他说,新同学面临的首要问题就是要尽快适应大学阶段的学习生活。严格管理和有效引导是学校工作的两个重点。同时,他也希望家长们能与学校积极配合,共同努力,帮助孩子们顺利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转换。

  钱海简要介绍了学院的本科生培养、毕业去向等情况。他说,学校有充足的资源、诚挚的意愿,以及丰富的经验,来作为将孩子们培养成为高素质合格毕业生的保障。但同时也要看到,由于存在着学习动力缺乏、自我管理能力薄弱等弱点,少数孩子可能会在学习等方面出现不同程度的问题。他结合学风建设、课外读书等活动的开展情况,介绍了学院在严格管理、加强引导等方面的具体举措,并重申了新生尽快适应大学阶段学习的重要性。他也希望家长积极保持与班主任老师之间的沟通,共同积极关注孩子的成长。

  随后,李春生、李玉红两位班主任老师就班级学生管理等与家长们进行了交流。

 

  最后的互动环节中,院领导和班主任老师回答了家长们关心的一些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