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大数据,影响生活”学术沙龙

时间:2014-05-09浏览:29

   2014年5月8日晚,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团总支主办、中国科大阿里巴巴俱乐部承办的“学术沙龙”系列活动在第三教学楼成功举办,来自全校的近200名师生参加了当晚活动。本次活动特邀计算机学院陈恩红教授做《大数据,影响生活》专场主题报告。

  
   报告中,陈恩红老师由人们熟悉的衣、食、住、行开始引入,介绍了大数据对现代生活各方面的影响。接着,他详细讲解了大数据的发展背景和大数据的4V特性。然后,介绍了大数据时代中人们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结合经典案例,详细讲解了数据挖掘技术在大数据时代中的重要作用。最后,陈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对于智能交通、互联网金融等各行业所产生的影响和可能引起的巨大变革。
 

    

   陈恩红老师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涵盖了大数据涉及的数据挖掘等重要技术,又贴近生活、易于理解。他的语言幽默风趣,现场气氛活跃,引起了在座师生的极大兴趣。就报告中涉及的一些话题,大家还与陈老师展开了热烈讨论,陈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最后,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本次“学术沙龙”选取当今热点话题,面向全校师生介绍大数据时代对生活的影响、发展背景和相关信息技术。今后,学院也将继续选择好的活动题材和活动方式,为同学们介绍当今热点信息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