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2022 级科学硕士 2 班第二次班会顺利举办

时间:2023-01-03浏览:10

      2022 年 12 月 1 日晚,中国科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2 级科学硕士 2 班在线上举行了第二次班会。本次班会适逢疫情形势变化,由班主任吴思老师主持,向大家宣读、介绍、传达近期关于学校安全工作的注意事项和提示。

      首先,班集体工作方面,考虑到近期疫情变动较大,多所高校和合肥周边均有疫情,学校也相应采取管理措施。为了安全第一,还请同学们特别注意近期的疫情防控要求和师生出校接触人员的隐患,为自己的健康负责。遵守相应的安全规定,配合疫情管理工作,齐心协力应对当前形势。

      同时,各院系也会做好安全工作各项措施的传达,及时回应学生关切的问题,耐心细致做好解释沟通工作。在同学遇到问题的时候,也欢迎随时向老师咨询,老师也会尽量及时回复。即便是在疫情的特殊情况下,依然会致力于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安心、放心、舒心的学习科研环境。

      在个人健康提醒方面,由于近期天气骤变,也希望同学们注意保暖,小心着凉感冒,留意好自己的身体健康,与此同时,也尤其要注意用电安全,为自身的安全做好保障。

      今年以来,部分同学因为疫情导致家庭困难,影响在校学习生活,学校通过隐形资助和困难补助持续给予了帮助,各班级也将继续主动摸排同学的生活动态,有困难的及时和学工部联系,以及时给予学生经济帮助。近日若有学生因为疫情、考公等原因造成情绪困扰或者心理压力过大,欢迎通过线上线下形式主动寻求心理援助,同时也鼓励同学们参加班级的心理活动。

      在班会的最后,吴思老师感谢同学们普遍配合学校、学院的相关工作,也感谢班委同学在这段时间帮助组织活动、传达信息。疫情防控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参与和配合,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对当下的安全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一定能众志成城,克服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