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在六枝特区新窑镇四角田小学开展爱心助学捐赠活动

时间:2021-06-06浏览:714

2021年6月1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爱心助学捐赠仪式在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新窑镇四角田小学举行。捐赠单位代表,特区有关区直部门、新窑镇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我院代表李春生老师参加了捐赠仪式。中科大向新窑镇四角田小学进行了捐赠,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捐赠台式计算机40台。

爱心助学捐赠活动现场


此前,计算机学院在得知校定点帮扶办公室的捐赠需求后,由孙广中副院长负责落实此事,最终决定将学院教学实验中心的一批台式机捐赠出去。机型选定后,教学实验中心的卢建良、李春生及2020级本科班主任邵祎康老师先后忙碌数月,完成了从履行学校规定的申报流程到40台台式机换代升级等工作。尤其是邵祎康老师,2020年秋季就开始组织同学检查、测试这批机器的硬件兼容性,根据实际情况,向校帮扶办公室提出申请,得到了校帮扶办公室经费方面的大力支持,对台式机进行了硬件升级,大幅提升了台式机的性能。升级后的台式机完全可以胜任中小学日常的办公和教学。


爱心助学捐赠活动现场外的故事:计算机学院2020级本科2班的同学们

在班主任邵祎康老师的带领下,正在整理、安装此次捐赠的40台台式机


捐赠仪式前,捐赠单位代表一行到新窑镇联合村看望了学校选派驻村第一书记,与联合村村支两委交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考察了学校援建的中海拔猕猴桃优良品种示范基地,参观了学校援建四角田小学科普馆、认真聆听了学生讲解员的讲解。

参观学校援建的四角田小学科普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