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本科1班举办“喜迎新岁,故乡暖冬”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24-03-27浏览:10

       2024年2月1日至2月25日,寒假期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级本科1班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提交作品类活动——“喜迎新岁,故乡暖冬”。本次活动旨在鼓励同学们在寒假期间通过文字、图片和视频分享自己的生活和家乡,展现家乡的节日风情、自然景观以及人文风貌,同时为参与者提供了获得二课学时的机会。

图 1 活动文档节选

       活动分为征文赛道、摄影赛道和短视频赛道,每个赛道都有各自的主题和奖项设置。征文赛道要求同学们自由发挥,以自己的寒假生活或家乡特色为题材进行创作;摄影赛道则要求用镜头捕捉家乡美好瞬间,展示家乡的魅力;而短视频赛道则是更为自由的创作形式,可以是生活分享、才艺展示或旅行记录等。

       活动参与方式简单便捷,通过睿客网盘提交作品即可,并可获得相应的奖励。活动吸引了班内班外众多同学的积极参与,他们纷纷用心记录家乡的美景和生活点滴。

图 2 一等奖摄影作品展示1

       活动提交截止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级本科1班的全体同学投票选出了每组的获奖同学。

       本次“喜迎新岁,故乡暖冬”活动的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寒假生活,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最终,各赛道的获奖作品将发布在班级微信公众号上,让更多人分享这些精彩的作品。

图 3 一等奖摄影作品展示2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彼此的家乡,感受到了家乡的独特魅力,也展现了自己的创作才华。活动的圆满成功离不开全体同学的热情参与和组织者的精心策划,愿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继续保持创作的热情,用心感受生活,记录美好,与家乡的温暖与美好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