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2021年度留学生面试工作顺利完成

时间:2021-05-17浏览:207

日前,计算机学院2021年度留学生申请人的面试工作顺利完成,面试结果汇总统计完成后上报学校国际学院。

截至2021年4月中旬,计算机学院收到通过国际学院材料初审后符合申请条件的申请人425人,比去年增加了一倍,包括:博士220人,其中国内高校硕士毕业116人,上传已发表文章137人,有高校任职经历51人;合肥硕士20人,其中国内高校本科毕业9人,上传已发表文章1人;苏州硕士:185人,其中国内高校本科毕业31人,上传已发表文章16人。留学生申请人来源广泛,包括亚洲、非洲、欧洲、南美洲的36个国家,如阿根廷、埃塞俄比亚、俄罗斯、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墨西哥、尼日利亚、挪威、泰国、印度尼西亚等。


本年度学院留学生录取工作由执行院长李向阳教授、副院长张燕咏教授领导,Nikolaos Freris教授(兼国际学院副院长)、程敬原教授、丁虎教授、李诚研究员、徐小华研究员、王行甫副教授、李金龙副教授、李永坤副教授、Ammar Hawbani副研究员、苏兆锋副研究员、魏熹副研究员、解围副研究员、纳吉博士后担任委员会成员,完成笔试命题、材料评审及线上面试环节。经过学院留学生招生委员会对留学生的材料评审筛选,共143名申请人进入面试环节,比去年增加了约50%,包括:博士27人,合肥硕士3人,苏州硕士113人。今年留学生面试人数为我院历年最多,苏州硕士人数为全校最多。学院于2021年5月10-12日三天完成留学生线上面试,建议录取98人,其中博士13人,合肥硕士3人,苏州硕士82人。2021年我院目标录取的留学生人数计划比去年增长42%。


根据学校“质量优先,兼顾数量,为世界培养科技领军人才”的留学生招生培养战略要求以及计算机学院关于进一步推进国际化发展的精神,形成学院-国合部联动机制,通过学院留学生招生委员会的筛选,努力提高留学生招生培养质量。今年招生工作新增笔试环节。秉承科大办学理念,体现科大风格,推出革新的筛选方式,保证优秀生源,我校今年投入大量时间精力举行研究生入学考试,实现留学生入学标准多样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