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心怀远大科研理想,

这里有顶尖的科研团队、一流的科研平台、创新的科研环境、充足的经费支持、完善的评价体系

让你能够潜心科研,斩获丰硕成果。


如果你追求完美工作体验,

这里有宜人的校园环境、优质的配套设施、愉快的工作氛围、有竞争力的薪资、广阔的发展空间

让你生活舒适,身心愉悦,解决你科研的后顾之忧。


选择中国科大计算机学院

让我们一起追逐理想、探索未知、引领未来




计 算 机 学 院 概 


中国科大是国内最早开设计算机专业的院校之一,该专业最初由中国计算机之母夏培肃院士等亲自执教。学院正式成立于2009年,经过60多年的不懈努力,它已成为我国培养计算机人才、科研实力强,并产生显著影响力的计算机学院,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科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具有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博士后流动站,本学科具有增设二级学科的自主权。目前本学科所辖的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应用技术、信息安全四个二级学科均具有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其中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为国家重点学科, 系统结构为省重点学科。本学科还具有软件工程和计算机技术两个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


目前,学院拥有教职工约110人,已形成了以陈国良院士、孙凝晖院士为核心,由80多位中青年学术骨干组成的学术梯队,其中正高级职称39人,包括1位ACM Fellow、2位IEEE Fellow、1位ACM杰出科学家、2位杰青、2位教育部人才计划特聘教授、8位国家创新人才、4位优青、1位青拔、5位中科院人才计划、3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等学术骨干,有人才头衔的学者占比超1/4。自2016年以来,学院新引进人才37位。 



主 要 岗 位


中国科大计算机学院形成了以高性能计算,物联网/网络安全,机器人,和大数据科学与技术为特色的一些研究方向,学院科研经费自2018年来每年都超一亿。学院现面向全球招聘计算机学科相关的卓越人才,我们欢迎各个相关方向的申请人,尤其是系统/系统结构程序语言/软件工程理论算法量子算法与理论智能物联网系统/网络/数据安全大数据/人工智能无人驾驶/机器人高性能计算人机交互等方向。


中 国 科 大 高 新 校 区


招聘职位:教授,特任教授,特任研究员,副教授,特任副研究员,博士后等;人才支持包括海外优青、中科院人才计划、中国科大墨子杰出青年学者、企业资助的冠名教授等。欢迎有意向的申请人咨询具体的岗位和待遇等。



01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申报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2年1月1日(含)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在2022年4月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1年1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提供待遇:

(学校拟按照以下方式给予支持。具体方式按照后面学校的官方政策执行。)

  1.聘任岗位:在编特任教授岗位(正高待遇、博导);

2.科研经费:可高达900万元:基金委资助经费100-300万元、学校1:2匹配经费(按需支持)。中科院终期评估优秀追加200万元;

3.生活补助:200万元(含国家、安徽省支持经费);

4.薪酬待遇:年薪不少于60万元(含五险一金);

5.团队建设:可自主聘用聘期制副高及以下岗位的团队成员;

6.住房待遇:根据学校规定,享受校内周转房,享受以学校优惠价格购买中国科大高新园区产权型人才房(面积不少于160平米);

7.其他支持:协助解决配偶工作;未成年子女将进入拥有安徽省顶尖教育质量的中国科大附属幼儿园、附小、附中就读。


02

中科院人才计划(A类)

申报条件:

1.原则上年龄不超过50周岁,达到我校正高三级(含)以上专业技术岗位优秀学术技术带头人水平。
2.海外申请人:具有在海外知名科研机构、高校或大型企业研发机构等担任教授或相当岗位的任职经历,特别优秀或急需者,可放宽至副教授或相当岗位的任职经历。
3.境内申请人:具有在国内知名科研机构、高校或大型企业研发机构等担任教授或相当岗位的任职经历,是国内相关领域优秀的学术技术带头人。

支持方式:

(学校拟按照以下方式给予支持。具体方式按照后面学校的官方政策执行。)
1.聘任岗位:在编正高岗位。
2.科研经费:总额可达1600万元。入选后学校按需支持300-800万元,中科院原则上按照学校支持经费1:1的比例给予匹配支持。
3.经费补助:中科院给予学校200万元经费补助,主要用于支持学校统筹帮助解决入选者的安居问题和人员支出。
4.薪酬待遇:参照杰青标准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
5.住房待遇:根据学校规定,参照杰青标准享受周转房、福利房待遇。

6.其他支持:协助解决配偶工作,解决子女入学入托。


03

教 授

申报条件:
1.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5周岁,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年龄限制;
2.境内申请人:著名高校或研究机构正高专业技术职务者;
3.海外申请人:著名高校或研究机构副教授及以上职位或相当岗位者;
4.应具备讲授本科生主干课程、研究生课程的能力,具有指导研究生的能力。

支持方式:

(学校拟按照以下方式给予支持。具体方式按照后面学校的官方政策执行。)

1.聘任岗位:在编教授岗位。
2.科研经费:学校按需支持50-100万元,特别优秀者一事一议。
3.薪酬待遇:年薪不少于46万元(含五险一金)。
4.住房待遇:根据学校规定,享受周转房待遇。

5.其他支持:解决子女入学入托。


04

中科院人才计划青年项目(B类)- 特任研究员

申报条件:

1.原则上应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40周岁,达到我校副高级(含)以上专业技术岗位优秀学术技术骨干水平;
2.海外申请人:具有取得博士学位后在海外知名科研机构、高校或大型企业研发机构连续不少于3年(含)的科研工作经历(对战略高技术等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国家重大科技任务急需、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特别优秀的,海外工作年限可适当放宽);
3.境内申请人:具有取得博士学位后在知名科研机构、高校或大型企业研发机构不少于3年(含)的科研工作经历,或具有担任副教授或相当岗位的任职经历。国内申请人应为中科院外单位人员或已履行不少于一个聘期合同的中科院特别研究助理。

支持方式:

(学校拟按照以下方式给予支持。具体方式按照后面学校的官方政策执行。)
1.聘任岗位:特任研究员岗位,终期评估优秀者聘为教授岗位。
2.科研经费:总额可达800万元。择优前学校按需支持100万元;择优通过后,学校按需支持不超过300万元,中科院原则上按照学校支持经费1:1的比例给予匹配支持。终期评估优秀者,中科院追加200万元经费。
3.经费补助:择优通过后,中科院给予学校100万元经费补助,主要用于支持学校统筹帮助解决入选者的安居问题和人员支出。
4.薪酬待遇:择优前年薪不少于42万元(含五险一金及租房补贴);择优通过后,年薪不少于58万元(含五险一金及租房补贴)。
5.住房待遇:根据学校规定,享受周转房待遇,终期评估优秀者可享受福利房待遇。

6.其他支持:解决子女入学入托。


05

特任研究员

申报条件:

1.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5周岁;
2.国内:具有取得博士学位后在知名科研机构、高校或大型企业研发机构不少于3年(含)的科研工作经历,或具有担任副教授或相当岗位的任职经历;
3.国外:具有取得博士学位后在海外知名科研机构、高校或大型企业研发机构连续不少于3年(含)的科研工作经历。

支持方式:

(学校拟按照以下方式给予支持。具体方式按照后面学校的官方政策执行。)

  1.聘任岗位:特任研究员岗位。
2.科研经费:学校按需支持50-100万元。
3.薪酬待遇:年薪不少于30万元(含五险一金及租房补贴)。
4.住房待遇:根据学校规定,享受周转房待遇。
5.其他支持:解决子女入学入托。


06

特任副研究员

申报条件:

1.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5周岁;
2.境内申请人:著名高校或研究机构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者,或优秀博士后;
3.海外申请人:著名高校优秀博士生,科研业绩突出。

支持方式:

(学校拟按照以下方式给予支持。具体方式按照后面学校的官方政策执行。)

  1.聘任岗位:特任副研究员岗位。
2.科研经费:优秀者学校按需支持。
3.薪酬待遇:年薪不少于23万元(含五险一金及租房补贴)。获墨子特贴一等资助者年薪不少于37万元;获墨子特贴二等资助者年薪不少于27万元。
4.住房待遇:根据学校规定,享受周转房待遇。
5.其他支持:解决子女入学入托。


07

博士后

申报条件:

1.博士论文答辩通过;
2.原则上年龄不超过35周岁。

支持方式:

(学校拟按照以下方式给予支持。具体方式按照后面学校的官方政策执行。)

  1.聘任岗位:博士后岗位。
2.薪酬待遇:年薪不少于20万元(含五险一金及租房补贴)。获墨子特贴一等资助者年薪不少于35万元;获墨子特贴二等资助者年薪不少于25万元。
3.住房待遇:根据学校规定,享受周转房待遇。
4.其他支持:解决子女入学入托。



申请材料提交


1.个人简历,内容包括自然信息、教育经历、研究经历、学术成果等;
2. 3-5 篇代表性学术论文全文、科研总结、教学规划、相关证书、推荐人联系信息; 
3. 文章引用证明:提供图书馆检索证明或者 Google Scholar 引用次数、他引次数、H-index等。时间起点为自读博士以来;关于自引和他引的界定是“如果被引文献与引用文献第一作者相同则为自引,否则为他引”。

联系人:裴老师
邮箱:psb@ustc.edu.cn
电话:+86-0551-6360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