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本科3班团支部成功举行”增强法律意识“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4浏览次数:10

       2024年3月24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本科3班团支部通过线上方式成功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增强法律意识”的主题团日活动。这次活动旨在加深学生对法律知识的理解,加强法律意识,培养遵守法律的良好习惯。活动由组织委员张朔同学担任主持人。

       张朔同学负责安排了整个活动的流程。他精心准备了一份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的PPT进行讲解,通过直观且形象的方式,使同学们能够更加深入地理解法律的重要性及其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在PPT讲解环节之后,张硕同学播放了与法律知识相关的教育影片。这部影片不仅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而且情节引人入胜,能够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法律知识。通过观影,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对法律概念的理解,还学习到了如何在实际生活中正确应用法律,解决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在活动的最后,张朔同学组织了互动问答,鼓励同学们就PPT内容或影片中的法律知识提出疑问,现场进行答疑。这个环节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使得法律知识的传递更加生动和有效。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法律是准绳,而用法律的准绳去衡量、规范、引导社会生活,这就是法治。本次主题团日在班级内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引导同学们树立以法律为准绳的意识,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提高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