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2023级本科2班参观校安全馆

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2023年11月5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3级本科2班同学在西校区参观了安全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习消防安全和国家安全知识。

       消防安全馆里陈列着应急工具,灭火器,应急用绳,模拟报警装置,让大家接触到平时感到生疏的消防器具并了解到许多自救知识。同学们体验了馆中的消防设施,并体验了多项活动,例如模拟逃生,学习如何使用绳子自救,使用灭火器灭火等等。

       国家安全教育馆中展示了一些事件案例及其危害性,通过真实的照片,深刻的教训,让大家明白国家安全的重要性。馆中还展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容,如政治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生物安全、生态安全等等。

       馆中也陈列了众多大国重器,例如辽宁号、墨子号等捍卫国家安全的军事与科技成果,展示国家为维护安全做出的努力,也激励着我们要为国家安全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馆中陈列的反间谍工具,则告知同学们间谍的严重危害性,教育着我们明白时刻要注意维护国家安全,因为国家安全关系到每一个人。

       通过这次安全馆参观活动,2班同学们学到了自救技能,消防常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认识到了我们每一份子对于国家所能做的事,学会保护自己,保护他人,保护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