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本科2班举办优秀学长学姐经验分享会暨新学期第一次班会

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新学期开始,同学们的学业也进入关键阶段。为进一步帮助同学们了解保研、出国等相关信息,做好自己的未来规划,2024年3月4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本科2班在高新园区GT-B110教室举办优秀学长经验分享会暨新学期第一次班会。徐奥、郭一凡等五名优秀学长学姐受邀参加,班主任陈海超主持活动。

       徐奥学长率先进行分享。他从保研、大三下学期的规划和夏令营三个方面分别展开讲述。徐奥学长介绍了保研的具体流程,制作个人简历的相关要点和夏令营的准备工作。徐奥学长尤其指出了提前联系导师的重要性。他以个人经历作为示范,提醒同学们要早日确认自己的兴趣方向并积极与意向导师进行沟通,为未来的科研工作做好准备。

       随后,郭一凡学长就出国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历。阐述了申请国外院校中材料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各种项目丰富实践履历,提高自身水平。针对同学们最感兴趣的生活话题,他详细地向同学们描绘了国外留学生活的方方面面和注意事项,并对同学们的提问一一耐心解答。

       接着,方越、谭骏飞和郑钊雨三名学长学姐分别向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的保研经历和心得体会,并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三位学长学姐鼓励同学们积极寻找科研机会,不断打磨能力水平,砥砺奋进,不负韶华。同学们积极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分享会结束后,陈海超老师主持召开了班级第一次班会,提醒学生不断完善自己的职业规划和个人发展,勉励各位同学见贤思齐,不断汲取优秀学长学姐的宝贵经验,努力擘画自己未来的美好蓝图。班会还布置了班级本学期的相关工作与活动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