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植’属于你”

计算机学院2023级本科年级开展滨湖公园植树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0

       3月10日,明媚春光中,我们即将迎来第46个植树节。“植树造林,种下的既是树苗,也是祖国的美好未来。” 在这个特殊的周末,计算机学院2023级2班班主任成维智老师,带领着计算机学院百余名同学,前往滨湖公园开展劳育活动。

                                                    

                                                    

                                                    

        沐浴初春的暖阳,同学们乘大巴前往滨湖公园。一路上笑语欢声,同学们充满对植树活动的期待。

                                 

       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大家以两人一组的单位依次领取了手套、铁锹和属于自己的树苗。到达植树地点后,大家便展现出不一般的热情。一个个树坑的挖成,一棵棵树苗的栽下,象征着一份份绿色的希望;每一滴汗水的流下,每一铲泥土的填充,则表现出每一个人的奉献与爱心。

(图为正在植树的成维智老师)

                                      

                                                                  (认真工作的同学们)

       植树结束后,是挂心愿牌的环节。同学们一笔一划地在木牌上写下对未来的美好祝愿,把它紧紧地挂在了属于自己的那一棵枇杷树上。字字句句,饱含着真挚的情感,横竖撇捺,说不尽憧憬与向往。

(葳蕤生翠,茁壮生长)

(步步高升,学业有成)

       下午16:30分,计算机院的同学们结束了这次滨湖公园的劳育活动,登上了返程的大巴。“种子虽小,意义重大”。通过这次活动,锻炼了同学们的劳育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劳动素养与劳动能力,同时作为繁忙学习生活的润滑剂,使同学们的身心得到了放松。总的来说,这是一次成功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