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新春:对联翩翩,窗花飞舞

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0

       2024年1月26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高新校区师生活动中心举办了一场春节写对联,写福字,剪窗花的活动。举办这个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和体验中国的传统文化,并让同学们对于优秀传统文化产生更深的认同感。此外,通过展示对联、福字和窗花,可以让校园在新春期间充满浓厚的节日气氛,增加同学们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活动还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同学可以在活动中共享创作的乐趣,增进彼此的了解和友谊。

       活动开始后,一些同学围坐在桌前一起裁剪窗花。一张张红纸在同学们的手中逐渐变幻出各种各样的图案。他们专注而热情地剪着,一点一点赋予红纸以生命,同学们剪出各式各样的窗花,有吉祥如意的图案,有空中翱翔的龙,也有婀娜多姿的牡丹,每一副窗花都仿佛是一个有趣的故事,让人赞叹不已。

       在活动现场,还有一些同学挥毫泼墨,专注于纸上,一笔一划地书写着对联和福字。同学们的对联内容丰富多样,有祝福国家繁荣昌盛的,有祈愿人民生活安康的,也有寄语新年新气象的。每一句对联都充满了希望和期待,展现了他们独特的思维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在活动的最后大家一起观赏彼此的作品,并互相交流心得体会,沈业栋同学说到:“这是我第一次尝试写对联,虽然开始时感觉有些困难,但在临摹书法作品的过程中,我逐渐掌握了技巧。这个过程让我更深入地了解了中国的传统文化,也激发了我对书法的兴趣。”此外每人还将自己的票投给最喜欢的作品,最后按照票数给同学们分发了奖品,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这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