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网络安全党支部深入学习中国式现代化理论

发布时间:2024-01-27浏览次数:10

       2024年1月17日晚7:3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网络安全党支部于中科大高新区师生活动中心407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及世界意义展开深入学习与讨论。

       顾航、朱文冬、管楚盈三位同志围绕着“中国式现代化对世界各国发展的启示与意义”这一主题,分别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中国特色、本质要求与世界意义。相较于西方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成功,不仅打破了西方现代化的唯一性,更为其他发展中国家对于现代化道路的探索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有助于人类社会迈向新的历史台阶。

       接下来,全体支部党员就“你认为的现代化是什么样的?”这一衍生话题进行了思考与讨论。大家发言积极,反响热烈。一些同志表示,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过程中,我们应该深刻认识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不能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并举了日本核污水排海问题作为反面教材。一些同志表示,中国式现代化遵从和平发展的原则,中国式现代化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而西方国家则是通过暴力与掠夺实现现代化,其道路上充满了硝烟和鲜血,这些是不可取的。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学习,大家对中国式现代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作为一代青年,也希望大家能在现代化新征程上不断超越,用于创新,书写自己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