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科学家精神 同过政治生日

发布时间:2024-01-19浏览次数:10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物联计算党支部于2024年1月15日举办了以“学习科学家精神 同过政治生日”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支部26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集体学习老一辈科学家事迹和精神,并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旨在激发同志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首先,伍子煜同志分享了老一辈科学家于敏院士的生平经历。于敏院士是中国“氢弹之父”,著名核物理学家。“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于敏院士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国家尖端国防科技的发展之中,几乎是以一己之力,多次领衔,带领中国实现核突破,让中国拥有了足以平视美国的底气,护佑了这片他所热爱的土地。

       随后的讨论环节里,党支部同志们随机组成四个小组,开展组内讨论。在讨论结束后,每个小组都派出代表从不同角度分享了他们的学习感悟。第一组的同志们表示,于敏院士默默奉献、躬耕不辍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将个人发展与社会进步相结合,不断努力;第二组的同志们则强调了于敏院士的大国工匠精神,认为我们应该不断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第三组的同志们表示,我们要学习于敏院士无私奉献的精神,努力为党和人民服务;第四组的同志们则提出,我们应该学习于敏院士勤奋探索的精神,不能骄傲自大,也不能妄自菲薄,要时刻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不断追求进步。

       因在外出差通过线上会议参会的几位党员同志也通过视频表示,向老一辈的科学家们致敬的同时,也要学习“两弹一星”科学家的报国精神,以他们为榜样,脚踏实地地开展科研工作,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做出贡献,将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接下来,党支部为7-12月份入党的十四位同志发放了政治生日贺卡,以此表达对他们的勉励与祝福,党支部同志们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入党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和科研中一定以昂扬的斗志,进取的心态,创先争优的精神践行入党誓词,踊跃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将个人发展与国家现代化进程紧密结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