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系统师生联合党支部集体学习民主集中制

发布时间:2024-01-17浏览次数:10

       2024年1月11日下午,智能系统师生联合党支部在明德楼305教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民主集中制。旨在加深党员对党的组织原则的理解,提高党员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素质。

       本次学习由蔡豪语和刘伟鸿两位同志进行领学。他们详细介绍了民主集中制的基本原则、内涵和实践意义,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在学习民主集中制过程中的体会和感悟。他们的汇报内容深入浅出,引起了与会党员的共鸣和思考。

       随后,支部内的同志们积极发言,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张号同志表示,通过学习了解到民主集中制是一种既注重民主又强调集中的领导制度,对于提高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具有重要意义。黄震同志则从自己的工作实际出发,谈到了如何在日常工作中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提高工作效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主集中制是我们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和领导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重要标志,也是我们党始终维护团结统一、作出科学决策、凝聚前进力量的制胜法宝。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智能系统师生联合党支部的党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民主集中制的理解和认识,只有坚持民主集中制,才能保持强大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推动事业不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