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迎新春,计望龙年

计算机学院2021级本科班举办2024元旦晚会

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次数:10

       乾坤空落落,岁月去堂堂。随着元旦的临近,为了加强同学们的情感联系,增进班级之间的团结,2023年12月30日晚上7点,计算机学院本科2021级本科生在高新园区师生活动中心104举办了“趣迎新春,计望龙年”2024元旦晚会。此次晚会邀请了本科2021级同学参与,晚会由三个班的班委共同策划和组织。

       GH104内热闹非凡,灯火辉煌。同学们不惧冬天的寒冷,与好友相约,满怀热情与期待来参加本次晚会。本次晚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多才多艺的同学们的表演,又有诗意飞扬的飞花令环节,还有精心设计的丰富多彩的小游戏,还有抽奖环节。在晚会开始前,组织晚会的场务们还给同学们分发了水、笔、笔记本、零食等物品,在品尝零食的欢声笑语中,晚会拉开了帷幕。

       在表演环节中,郑逸飞同学首先登场,为大家带来了一首流行歌曲《太空人》。他悠扬的歌声,婉转的歌喉,完美展现了太空人穿梭在宇宙浩瀚中的孤独与渴望,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随后,秦沁同学和龚劲铭同学一起演唱了歌曲《我不曾忘记》,用清澈如泉水、悦耳如夜莺的声音,令大家回忆起了2023年的每一个美好的瞬间。演唱结束后,场内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接下来进入飞花令环节。在飞花令环节中,台上的同学们接连引用《行路难》《水调歌头》等诗篇来行令,在中华诗词中感受“诗酒江山、月饮当下”的豪壮,将元旦佳节的气氛烘托得淋漓尽致。而台下的同学们亦沉醉于诗词的韵味中,每当有同学给出巧妙的句子,台下的观众都会报以热烈的掌声。

       在游戏环节中,踩气球游戏尤为引人注目。这是一个比拼体力和脑力的游戏,台上参与的同学们分队进行,他们迅速、机智地移动,目标是在规定时间内踩破敌方的气球。进入这个游戏后,整场晚会的气氛瞬间被推向高潮。尤其是当气球被踩破时,现场高呼声、欢笑声接连不断。台下的同学们被台上的情景深深吸引,热情高涨地为自己熟识的同学打call。

       除了上述两个环节,其他如“你画我猜”、“猜歌名”和“谁是卧底”等小游戏也同样使大家酣畅淋漓、直呼过瘾,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在“你画我猜”中,画画的同学使出浑身解数,用夸张但不失创意的方式努力让搭档的同学猜出画的是什么,而台下的观众则为台上同学的表现逗得笑声不断。在“猜歌名”中,经典旋律总会让同学们争相回答,展现出了同学们对音乐的共同喜好。

       在整场晚会中,主持人也是靓丽的一道风景线,他们以风趣幽默的台风,以接地气的语言,串联起了各个节目和游戏,带领同学们共同度过了美好的夜晚。同时,在晚会中,同学们始终保持着高昂的热情,在欢声与笑语的交织中加深感情,在体力与脑力的较量中增长智慧。

       相聚的时光稍纵即逝,但相逢的欢愉将永驻心间。“试把新诗写,闲将好梦圆。” 此次元旦晚会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娱乐活动,而是一次加强同学之间情感纽带的班级团建,更是一份冬日限定的、属于2021级本科同学们的美好回忆。

       “开场节目的歌曲实在动听,让我回忆起了2023经历的种种美好,也让我坚定了2024继续奋斗的决心。” 参与晚会的徐同学说道。

       “听歌曲、玩游戏,在高新校区能与大家一起感受元旦的喜庆、团聚的温暖真是太快乐了!”参与晚会的孙同学感慨。

       在此辞旧迎新之际,计算机学院本科2021级的全体学子把回忆放心底,把精力聚学业,将在新的一年里,以奋发有为的积极态度,以更为坚实、更有力量、更见神采、更显底气的步伐,继续走在科大人科教报国的阳关大道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