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溯红色记忆 感受革命情怀

教工系统支部赴霍山县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0

  为缅怀先烈、激励今人,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党员和群众之间的联系,12月10日,教工系统结构支部联合群众赴霍山县参观大别山安徽红色区域中心纪念馆和安徽三线军工博物馆,追溯红色记忆、感受革命情怀、坚定理想信仰。学院党委书记徐宏力、副书记宫晓梅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别山安徽红色区域中心纪念馆全面展示了霍山作为安徽省红色区域中心从萌芽到形成和再建的全过程,展示了从大革命到解放战争时期各个历史阶段发生在霍山的重大历史事件。纪念馆以“红色中心 峥嵘岁月”为主题,共分为序厅、“星火燎原 红色中心”、“艰苦征战 红旗飘扬”、“同仇敌忾 英勇抗日”、“千里挺进 逐鹿中原”、“薪火相传 红源流长”、“红色传承 绿色发展”等7大主题展区。一层陈展以大别山地区党史、军史内容为主,分别展出郭述申、董必武、徐向前、高敬亭等15位名人事迹和从大别山走出的341位将军名录。踏上二层平台,其以皖西地区107位著名烈士事迹和中央领导关怀下的六安市巨大变化为主,以及30册烈士英名录档案、近千件烈士遗物。

       馆内红色氛围浓重,大家认真参观,铭记历史镌刻于心;先辈虽已离去,但其前仆后继、抛头颅洒热血、为革命事业奋斗的干劲与精神依旧激励着后人。当代党员同志们更应该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勇向前!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安徽省三线军工博物馆,场馆设计在保留旧址的基础上,以不同风格的展区,全景式的展示原三线军工厂生产、科研等经典场景。全区场馆规划由安徽国美设计院负责设计,其中主体建筑(炮弹模型)及观光电梯为场馆主要标志,高达24米。旁边巨型炮弹是原皖西机械厂(国营990厂)的主要军工产品的复制放大模型。陈列在此的63式水陆坦克、56式迫击炮、大型烟幕释放车均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在这里,党员们深深感受到了老一代军工人热火朝天的生产场面和吃苦耐劳的革命奉献精神。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党史学习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传承“坚贞忠诚、牺牲奉献、一心为民、永跟党走”的大别山精神和“兼顾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人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凝心铸魂,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不断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